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89级校友沈波荣膺“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

常州工学院89级校友沈波荣膺“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

时间:12-25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8日,中国创意产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公益性奖项之一——第八届“龙腾奖·2013第八届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揭晓。常州工学院89级校友、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波荣获“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奖”,也是中国创意产业大省江苏的唯一获奖代表。
评委们给沈波的获奖理由是:沈波因其坚持不懈的创意探索和个人提出的业内著名“5+3”理论等贡献,在一个自然旅游资源相对匮乏之城,开创了主题乐园、文化演艺、创意旅游、动漫行业等多产业的持续良性发展,为中国旅游界创意生产力发展模式提供了成功范例。沈波所提出的“5+3”理论,是针对主题公园核心竞争力的提炼概念,即以主题游乐、主题商业、主题演艺、主题展示、主题环艺五大部分为主,辅以游客服务设施、内部管理设施和媒体设施,从业态到形态予以深化贯彻,在日常营运中进行完善。这个观念的适用性几乎涵盖了所有主题公园的类型,牢牢占据了当时主题公园业界的理论高地。在这个理论指导下,中华恐龙园迅速完成了初期的原始积累,短短几年时间销售猛增,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单凭门票和园内销售就实现盈利的主题公园。

常州工学院89级校友沈波荣膺“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

沈波在常州工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上发言的资料照片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创意,主题公园,常州,中国,产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