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时间:09-22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31日,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丽同学刚回学校北区,急忙把行李放在宿舍,赶往教学楼。暑假时,她在QQ空间上看到了北区教学楼翻修后的照片,得知北区教学楼从内到外都换了新装。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北区教学楼新貌

 

  走进北区教学楼一看,重新粉刷的墙壁雪白无暇,更换了窗户,教室宽敞明亮。走廊里,增加了“安全出口”的标志。隔一段路,墙上就会有一个新增的消防应急照明灯。教室里,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桌椅,黑板,电灯,电扇也全部焕然一新,原先的水泥地也被刷得更光滑。“这里变化真的很大,在这里待四年也很不错嘛!”李丽看完教室感叹道。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靓丽的教室内景

 

  据了解,从7月10日起,学校对北区教学楼进行了翻修和节能改造,8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除墙体和走廊外,教学楼内部教学设施全方位进行了维修、改造、升级。改造面积7964.85平方米,对外墙和走廊进行了重新粉刷和装饰,教室内部从墙面到窗户窗帘、从天花板到地面、从桌椅到多媒体都进行了彻底地改造和提升。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正在实施北区教学楼“提升计划”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工人师傅在装修教室

 

  “现在上课时,我感觉舒服多了。”201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房菊梅同学说道。她在北校区生活,学习三年了。以前上课,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看到几个学生由于教室桌椅损坏而跌坐在地上。每一个教室都有几个“雷区”,上课都没人坐。她说还有几个教室的黑板不清楚,粉笔渍擦不干净,老师书写不方便,同学们看着也累。现在每个教室都有多媒体设备,老师上课轻松多了。房菊梅同学正在准备考研,以前,她们准备考研的教室灯光很暗,晚上看书很伤眼睛。“现在情况好多了,桌椅坐着舒服,也不用担心会掉下去。黑板换了新的,灯光也很亮,问题都解决了。”房菊梅笑着说。  2010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崔文双同学喜欢在北区教室里看书,她对于北区教学楼的变化有着深刻的体会。“风扇小,光线暗,窗户破。”这是崔文霜对以前教室的评价,“现在电扇换成较大的了,窗户也换了,教室更亮起来了。在教室里学习、看书,成了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走廊还增加了安全出口和消防应急照明灯,降低了教学楼的安全隐患,学生和老师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她认为,学校改善硬性条件,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环境,这是学校人性化的体现。  北区教学楼的新变化为原先住在北区的学生解决了一些问题,也为北区2013级新生提供了全新的学习环境。刚刚来校报到的2013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汤思佳同学表示,来学校前,听说北区的教学楼比较破旧。但到校一看,比想象中好多了,硬件设施都更新了。汤思佳说:“我们学酒店管理的,要在北区待四年。现在看到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心里挺很高兴的。”汤思佳是和父母一起来报到的,“这教学楼翻修得很彻底,看着很整洁,舒服,学生们在这样好的环境中学习一定会心情舒畅,学习得也就更卖力了。”汤妈妈说道。  在北区住了一年后搬到南区的2012级新闻专业的潘书慧同学表示,初来北校区时,教学楼给她的印象不太好,又破又旧。但一年的学习生活让她渐渐习惯了这种环境。看到翻修一新的北区教学楼,潘书慧说“我都有点舍不得北区了,希望北区的校友能好好爱护这全新的学习环境,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不断取得学业上的进步”。  教学楼需要改善,也需要大家的爱护。在教学楼旁边贴广告、墙报等,都会影响整体美观。学校明文规定,以后不允许在墙上乱贴。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优美的学习环境。

  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改善教学硬件条件,不仅促进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还能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北区教学楼的翻修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不断改善,学校会变得越来越好。

 

 

【“提升计划”专题】北区教学楼换新装

 

  


更多有关"北区,教学楼,教室,学习,翻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