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徐特立年谱》在长沙师范学校开编

《徐特立年谱》在长沙师范学校开编

时间:06-17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徐特立年谱》在长沙师范学校开编

9月27日上午,《徐特立年谱》编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师范学校南校区行政楼二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湖南省徐特立研究会会长彭世华,副校长、省徐特立研究会副会长伍春辉,以及湖南省图书馆研究馆员、75岁的李龙如,江西赣南师范学院教授、71岁的曾维才等国内9位徐特立研究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伍春辉主持。

徐特立(1877-1968),湖南省长沙县人,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八一南昌起义。1931年11月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1934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中共第七、八届中央委员。徐特立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创办了梨江高小(今长沙县梨江中学)、长沙师范学校(今长沙师范学院)、延安自然科学院(今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他是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毛主席称颂徐老“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赞扬徐老“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

彭世华书记表示,学院自2003年整体搬迁到星沙后,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徐特立纪念馆,和长沙县共建了徐特立公园,命名了特立路,成立了徐特立研究所,设立了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为研究、弘扬徐特立教育思想和革命精神作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他希望《徐特立年谱》成为又一项重大徐研成果,不求快,求质量高,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据悉,《徐特立年谱》从现在开始分工编撰,计划到明年4月完成初稿,8月完成统稿,争取年底由中央权威的出版社出版。书稿控制在20-30万字。

会上,各位专家还对《徐特立年谱》编撰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屈晓军)


更多有关"徐特立,年谱,湖南省,长沙,长沙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