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工会召开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校工会召开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06-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工会召开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校工会召开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10月25日,校工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校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及校工会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兴成全面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认真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解读了十六大工作报告,详细阐释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改内容,通报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并就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大学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兴成强调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了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高度评价了中国工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我国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李兴成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要紧密结合郑州大学和各院系、各单位工会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深受教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教工之家”,不断开创郑州大学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0-27 17:58:29
更多有关"工会,党中央,中国,工人阶级,校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