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汇报》:消化疾病已成影响健康高发病

《文汇报》:消化疾病已成影响健康高发病

时间:06-20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汇报》:消化疾病已成影响健康高发病

消化疾病已成影响健康高发病
世界胃肠病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陈竺在沪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陈青 通讯员俞治 邱志涛)昨天,有着全球消化领域“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胃肠病大会(WCOG)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来自美国、日本、印度等1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代表,将在未来4天内参加一系列研讨会及20多场论坛,内容涵盖消化系肿瘤的多学科诊治、消化内镜微创诊治、慢性肝病的内外科治疗等。这是世界胃肠病大会成立55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院士,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本届大会主席。  

我国是消化疾病大国,食管癌、胃癌、肝炎、肝癌均是长期以来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高发疾病。我国消化内镜领域的发展起步相对较晚,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化道内镜的诊断技术。“过去十年中国消化学科快速发展,在新器械、新技术的应用上基本与世界同步,但国内不同地区、大小医院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举办此次会议,在促进国际合作的同时,能让更多的基层医院和医生参与进来。”大会秘书长、第二军医大学李兆申教授和第四军医大学吴开春教授介绍说。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患者为中心,整合医学”。开幕式前,与会代表到此次大会唯一的手术演示单位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参观了该院世界上最大的消化内镜诊疗中心,并通过全球同步直播,由长海医院专家现场演示内镜下早癌切除、超声内镜诊疗、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术等顶尖手术,将中国临床医生的好经验、好技术传播给各国同行。世界胃肠病学会主席亨利·柯恩也一同观摩了手术直播,对中国专家的手术赞誉有加。  

据悉,世界胃肠病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消化疾病学术会议,也是全球消化界最大盛事,由世界胃肠病学会(WGO)组织召开。1958年5月,第一届世界胃肠病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以后每4年召开一次,由各大洲轮流主办,亚洲仅日本、泰国各举办过1次。(记者陈青 通讯员俞治 邱志涛 2013年9月22日发表于《文汇报》第2版)

 


更多有关"消化,大会,世界,胃肠病,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