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宏仁代表作品捐赠学校

李宏仁代表作品捐赠学校

时间:02-0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6日,中央美术学院老一辈版画家将自己的33件作品捐献给了学校。李宏仁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石版工作室的创始人。他潜心研究石版画的制版技术,进行大量的教学实验,使得中国石版画教学和技术逐步形成完整的体系,是我国从事石版画研究、创作和教学工作时间最长的先导。他不仅创作了大量的石版杰作,同时,他在石版画教育、教学规律的探讨,教学体系完善的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其培养的人才如今已经成为版画界的栋梁,为我国版画艺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宏仁先生此次向学院美术馆捐赠作品包括其代表作《抗日英雄赵一曼》、《旭日东升》等多幅李宏仁先生的石版画代表作品、素描及手绘的教学挂图。学院副院长谭平代表学院向李宏仁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对李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谢意,也对李先生多年来对学院教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美术馆李垚辰/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编
2013年10月17日

李宏仁代表作品捐赠学校
10月16日,中央美术学院老一辈版画家将自己的33件作品捐献给了学校。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李宏仁代表作品捐赠学校
抗日英雄赵一曼.李宏仁.石板套色.1981
更多有关"石版,教学,自己的,捐赠,作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