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德(湖北)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中德(湖北)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12-1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10月22-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主办、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和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德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培训会在湖北省襄阳市成功举行。湖北省西部地区8个地市州发展改革委系统以及省直相关部门7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副处长李丽艳、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气候变化能力建设(GIZ)项目负责人柯德先生、湖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董发元、襄阳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周汉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致辞。开幕式由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变化处处长田啟主持。

中德(湖北)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本次能力建设培训内容包括气候变化与适应、减缓策略、低碳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碳交易、温室气体排放的测量报告与核查、湖北省城镇低碳化发展战略及路径、湖北省碳减排考核与评估等内容。此项目旨在加强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湖北省是全国四个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试点省份之一。

  三天的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分别由中国社科院庄贵阳、国家发改委朱松丽、湖北工业大学曾炜和王德发等教授主持。培训专家均来自湖北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中心、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等。培训班采取了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学员互动的教学模式,通过不同的视角,对湖北省低碳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碳排放与交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24日,还组织全体学员对襄阳市谷城再生资源区国家“城市矿产”、襄阳新能源汽车公交示范线、充电桩、出租车智能调度平台等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参观。

中德(湖北)应对气候变化地方能力建设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是中德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第一次对地市以下的政府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第一次全部使用本地培训教师,也是第一次在GIZ提供的培训模块之外增加了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的实践内容,所增加的内容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GIZ的好评。


更多有关"湖北省,气候变化,襄阳,培训,湖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