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惠州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时间:01-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1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带领党办、院办、组织部、纪委办、审计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等20余人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惠州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

走进教育基地一楼大厅,一盏形同利剑的巨大吊灯悬于上方,以示“利剑高悬”之意。正面是鲜红的党旗和“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八个大字。两面浮雕墙分别刻画着古代岭南廉吏和当代勤廉典范。大家在基地工作人员引导和解说下,依次参观了“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五个展览板块。

一楼和二楼的“风正帆扬、从严治党”展厅以丰富的史料和典型的案例展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楼展厅的“贪腐鉴录”最是触目惊心、发人警醒,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六个单元剖析了广东省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警醒每位参观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耐住寂寞、挡住诱惑、守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四楼的“拒腐防变”展厅震撼人心、触动心灵。参观人员通过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参与了“欲壑难填”、“透明时代”、“亲情呼唤”、“忏悔之音”等互动环节,亲身体验到在贪腐面前一定要算一算人生路上的七笔得失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健康账。

最后一个展区“风清气正”展区,运用勤廉人物和廉洁故事,演绎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精髓,大家主动签署了《廉洁从政承诺书》,许下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恪尽职守、秉公用权、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情趣健康、崇尚廉洁”的庄严承诺。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深刻体验和领悟到贪腐之害,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惠州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惠州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纪委 文/图)


更多有关"反腐倡廉,教育,拒腐防变,广东省,展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