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层班子、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层班子、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11-1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交流如何落实、召开好中层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同志参会并亲自主持会议。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层班子、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先萍简要通报了11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介绍了学校党委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做法。二级党组织书记交流了中层班子、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召开中层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建议。纪委副书记周晓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已开展的6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通报。

周应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落实中层班子、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从刚才大家交流的情况来看,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进展顺利,体现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书记亲自抓,干部认识高;二是进展情况呈现良好的态势,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三是边整边改成效初显。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开好中层班子、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

周应佳着重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问题、分析根源、加强整改。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都很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是全面深刻、严肃认真的,充分体现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很高的思想品质。会上,每个班子成员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也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与人为善,说者本着诚恳、友善的态度,听者本着虚心、认真的态度,整个会议是坦诚的、团结的,效果是好的,达到了“红红脸、治治病”的效果。各二级党组织也要按照这个标准,在会前把准备工作做好:一是要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摒弃思想顾虑,把原因和根源深挖出来,特别要注意把“四风”的问题找准,要多从自己找上下功夫,从是问题但不以为是问题等方面深入查找,不回避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要在会前认真开展交心谈心,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步骤,要把有形化于无形,要在无形中含有有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主动谈,要通过交心谈心架起沟通双方之间关系的桥梁,架起增强党性、处理好关系的桥梁;三是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没有准备好的不要开,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书记、院长要把握好这一原则,把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有效果。具体操作上,可以选择一个学院先行召开,为其它中层班子、中层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作示范。

会上,组织部部长窦先萍、宣传部部长李学锋还分别就近期几项需要推进的党建重点工作,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更多有关"民主生活会,班子,中层,党组织,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