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白玉神龟飞向戛纳全球总动员 常州工学院动画作品走出国门引智国际创意团队

白玉神龟飞向戛纳全球总动员 常州工学院动画作品走出国门引智国际创意团队

时间:02-08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一只充满智慧勇气的白玉神龟、一个诠释中国元素的形象、一位负载地方文化的传播使者……10月7日——10日,在法国戛纳电影宫(戛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29届法国(戛纳)国际秋季电视节上,常州工学院参展的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作的动画系列片《白玉神龟》(MagicWhiteJadeTortoise)备受关注。
法国戛纳电视节是目前业界公认的规模最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专业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在世界最高级别的平台上,由常州工学院飞出的这只小小的“白玉神龟”,与国际一流的创意团队对话握手,写就着常州工学院协同创新的大文章。  动画系列片《白玉神龟》于2011年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备案公示,创作源头来自于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秦佳主持的文化课题。作为该片主创人员之一、中文学科背景出身的她一直以传播文化为己任,《白玉神龟》的创作更接地气,承载着浓厚的地方文化。
这部52集动画系列片以少年儿童为受众主体,剧情取材于民间,富有浓郁的江南风情和地方特色。《白玉神龟》片名源于吴方言“白乌龟”,在常州话中“白乌龟”就是“鹅”的意思。“东边马来了,西边牛来了……”在一段充满民俗风情的地方民谣中,一只大白鹅诞生了,它走到人群中,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化身为地方文化的传递使者,带领观者穿越古今,串接龙城常州重要文化典故及地方名胜,传承文化礼教之风,展现龙城常州风貌。
  这只“白玉神龟”不仅负载着地方文化,还协同着多方资源,散发着创新思路。动画系列片《白玉神龟》从前期创意立项创作之始,就得到了已故常州曲艺大师周玉峰的大力支持,文化名人葛优、李金斗的热情指点。在后期论证环节、技术支持阶段,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更是创新思路、拓宽渠道,竭尽协同之能事:不仅取得学校层面兄弟二级学院的技术协同,获得有关常州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协同国际公司,通过苹果官方在线商店系统发布《白玉神龟》的一段3D飞行设计类游戏先声夺人……
  在后期项目推进阶段,“白玉神龟”更注重协同世界资源,在更广范围内打响动漫明星品牌,力争在国际市场迅速占据一席之地,扩大话语权,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此番进军戛纳,站在世界顶级平台,《白玉神龟》将从创意策划、剧本制作、编导、动画技术以及图书、玩具等衍生品制作以及项目整体运营上都引入市场机制,让中国本土的这粒原创种子在世界园地发芽开花。
  动画系列片《白玉神龟》在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已惊艳亮相,获国家文化部领导及多位省市领导认可。《白玉神龟》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还优化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人才培养环境,教师创作团队迸发前所未有的激情,学生们更受益菲浅。参加场景设计、图片资料搜集工作的10动画一班张素同学表示:《白玉神龟》进军戛纳大大促进了自己学习动画的兴趣和信心,要为中国原创动画扩大影响努力。
白玉神龟飞向戛纳全球总动员  常州工学院动画作品走出国门引智国际创意团队


(校报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常州,神龟,动画,系列片,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