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12-27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元欣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徐慢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在接下来的中心组学习会上,吴书记作重要讲话。吴书记首先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几个特点。一是高举了改革开放的旗帜;二是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三是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的自信和决心;四是绘制了一幅新时期改革开放发展的宏伟蓝图;五是确定了一个清晰宏伟的目标。吴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二是抓好教职工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三是抓好学生的学习。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团学活动中。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校报、新闻网、广播等校内媒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局面新风气新进展,宣传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收获,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五是抓好理论宣讲和研讨。要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思考武汉工程大学的工作,把武汉工程大学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副校长汪建华在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出了重大理论创新和组织保障创新,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是我们今后改革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副校长陈再平在发言中首先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内容和成果,深刻剖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构、框架进行了解读。最后对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继续高扬改革开放的大旗,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要继续强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牵引作用,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三是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公平。


本次学习会气氛热烈浓厚。中心组成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更多有关"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学习,全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