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

北京城市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04-19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文发布后,学校党委班子于11月18日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中,刘林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深刻总结35年改革开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适应改革新形势,为推动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刘林书记指出,要将学习《决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决定》,深入学习专家有关解读,提高对《决定》中一系列深化改革的认识。全校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聚焦教育改革与就业,迅速让三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通过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国家深化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对学校改革发展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会议还对开展学习宣传其它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学校师生热切关注,积极收看、收听有关报道,会议闭幕之后分别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在校园里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5日中午,校党委宣传部走进学生管理党支部,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关注焦点,参与了本部校区学管党总支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师生400余人齐聚一堂,以焦点访谈的形式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到的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教育公平和就业问题。中国青年网和《宣教之窗》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活动分上下半场进行,分别由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城市学院思想政治课教研室主任韩建新,北京城市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付丽丽作为特邀嘉宾与6名学生嘉宾一起就教育资源均衡问题、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师生踊跃发言、思想交流、智慧碰撞,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本次校园焦点访谈,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教育公平和就业的深化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作为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这是一堂特殊意义的党课,是一次思想的交流,更是一次青春和改革战略的碰撞。

更多有关"学习,三中,全会,全校,深化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