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学术活动简讯四则

郑州大学学术活动简讯四则

时间:12-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商学院邀请ICAEW大中华区总监JAMES来为国际会计(ACA)学员做报告
  11月28日下午,商学院邀请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总监JAMES(黎日忠)为郑州大学首届国际会计(ACA)实验班的黄金、薛郁雯、蔡浩等颁发了优秀学员奖,并为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生做了题目为“Future career development and leadership(未来职业发展及领导力)”的报告。
  JAMES围绕财管和会计专业学生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渠道,从国际化视角分析了该专业的就业特点和对能力的要求,提出了快速提升英语听说水平的建议,号召同学们把“聪明、勤奋、诚信”与风险管理的“软技巧”有机结合,利用有效的社交平台开放想法、锻炼谈判能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逐步奠定领导能力。
                                                                            (商学院)
 
                                 体育系特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殷泽农教授讲学
    11月18日下午,体育系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殷泽农博士为近100名师生做题为“美国大众身体运动指南”的学术报告。据悉,殷泽农1990年获得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体育科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教育人体发展学院卫生体育特座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医科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社区医学系兼职教授。殷教授从事通过儿童、成人生活方式干预进行预防和管理肥胖和糖尿病,幼儿各年龄段体育活动计划制订,随机对照试验设计和数据统计分析等研究工作。其研究主要集中于对生活方式改变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学前和学龄儿童的肥胖和糖尿病的多因素干预计划,及基于社区生活方式干预的低收入女性糖尿病干预计划应用。殷泽农教授目前正在开展一项肥胖综合干预项目,包括体力活动、营养政策、教师培训、课程创新、以及儿童父母教育等。
  殷泽农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影响幼儿肥胖的5个方面,然后重点分析了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对MIRANDS干预研究设计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包。最后,殷博士介绍了美国科研项目的申请及其管理过程。
                                                                        (体育系 巩月迎 刘昶)

                                 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赵道致教授作报告
  管理工程学院日前邀请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赵道致教授为师生做题为《物流业务创新策略与优化》的精彩报告。赵道致教授用清晰的逻辑、独特的方式以及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做学问需要热爱与激情。他指出,高兴地去学习,效果、效率会大不同。赵教授从物流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说明什么是物流以及古老物流与现代物流的异同。赵教授指出,从人类社会出现分工就有了物流业务,伴随着社会发展、全球一体化,现代物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运输和仓储,开始有了新的生命及内涵。现代物流有了提供面向生产环节的物流服务,创造更高的价值的使命。赵教授从企业以及政府两个角度分析了物流业从低端到高端,从仓储和运输到资源的整合和调度的必要性及意义。最后赵教授结合PPT,用钢材贸易企业的物流业务创新这一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物流业务创新的内容及方法。
                                                                         (管理工程学院)

                     五附院邀请意大利著名血管外科教授MATTEO SALCUNI进行学术交流
  五附院日前邀请意大利著名血管外科教授MATTEO SALCUNI教授进行学术交流。MATTEO SALCUNI教授是意大利著名的血管外科教授,在全世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MATTEO SALCUNI教授在血管外科手术室,演示了MOMA系统治疗颈动脉硬化狭窄手术。MOMA是全新的治疗颈动脉硬化狭窄的系统,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生,对于一些不能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的病例是种很好的选择。他又演示了一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手术,依托扎实的腔内治疗功底和娴熟的手术技巧,成功处理了这个治疗较为困难的病例,不仅完全将血管开通,而且将开通的范围从传统的踝部下降至足部,极大程度地重建了下肢血运,使观摩的同行学习到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
  手术完成后,大家进行了交流,郑州大学五附院血管外科主任王兵教授向他介绍了科室治疗颈动脉硬化的情况,他对此非常感兴趣,惊叹于郑州大学五附院开展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例数之多、经验之丰富,同时表达了对医院的良好印象。 
                                                                           (五附院 安乾 田荣)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2-03 17:29:14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 郑州大学2014教育厅项目清单(Excel电子表格,50688字节)

更多有关"教授,美国,干预,外科,邀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