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扎根山区倾心教育 “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作校友报告会

扎根山区倾心教育 “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作校友报告会

时间:02-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他是谁?一次次放弃了进城的机会,扎根山区教育20年。他是谁?倾心教育并乐在其中,引导无数学生走出大山。他就是惠州学院杰出校友——“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老师。

12月4日下午,廖统生老师回到母校,在鹅城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扎根山区,倾心教育”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校友办主办,赵日兴副书记主持,惠州学院师范类学生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廖统生老师分享了自己20年来扎根山区教育的感受与心得,廖统生老师提起他从家乡考上惠阳师范学院的日子,并带来了他20年前用的学生证等有回忆价值的小物件。毕业后回到家乡担任老师,当时学校条件不好,教学设施破烂不堪,但是他觉得抱怨不如改变,热爱校园生活的他选择了扎根山区教育,20年从未放弃。期间由于优秀的教学成绩,不少城市里的学校都邀请他去教学,但他说,大山给了他很多,山里有孩子对知识的渴求,是内心的良知让他觉得人总要有坚守的精神,你不坚守我不坚守,山区的教育就会失守,所以他放弃了进城的机会,扎根山区。另外,对于教师这一普通平凡的职业,廖统生老师一直用心对待,常与学生沟通,倾心教育,乐在其中。同时他还从感受价值、尊重价值、人生价值、传播价值、社会价值五方面具体谈了他对教师价值的理解。最后,廖统生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对惠州学院师范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注重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多阅读、爱岗敬业等,使在场学生都受益匪浅。

会后,不少学生上台与廖统生老师合影,其中旅游系学生萧洁燕表示,听完廖统生老师的报告后,感触颇深。她说“做一名好老师真的不容易,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成绩,在如此功利化的社会中坚守山区教育20年,真的很难得。责任心很重要。”

扎根山区倾心教育   “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作校友报告会

扎根山区倾心教育   “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作校友报告会

扎根山区倾心教育   “全国模范教师”廖统生作校友报告会

(陈玲玲练楚如/文 柳鹏鹏/图)


更多有关"老师,山区,扎根,教育,价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