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许昌学院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时间:02-08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时值全国第十三个“12.4”法制宣传日,为普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法制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更好满足广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许昌学院学生对法律的关注,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许昌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誓师大会、模拟法庭、法制帮教等系列活动。

许昌学院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当天中午,由法政学院举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主题法制宣传誓师大会暨启动仪式在满庭芳餐厅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法政学院院长沈春光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指出,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法制教育,弘扬法治精神”的主题思想落实到实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潘部长希望同学们践行法治精神,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敢于善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学习法律维权知识,成为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新一代大学生。随后,与会师生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

12月2日下午,法政学院在A合七教室举办模拟法庭活动,并邀请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李晋、少审庭副庭长葛京涛到场观看指导。本次模拟法庭中,合议庭就被告人马某、牛某、杨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并被告人牛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活动正式模拟了法院庭审过程,原告被告双方灵活引用相关法条并结合此案中的有关情节,深入分析法律事实,辨析法律关系,据理力争,充分体现了法政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法律运用能力。

12月4日,法政学院师生在党总支书记崔秀花,副院长唐战立、寇鸿顺的带领下赴河南省第三监狱开展法制帮教活动。活动中,许昌学院师生在河南省第三监狱教育科科长娄季召等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学习区、劳动习艺车间、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并认真听取了娄科长关于监狱概况、建设历史、警示教育、心理矫正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许昌学院师生对第三监狱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帮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第三监狱领导的高度肯定。

许昌学院“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促进许昌学院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增强学法、用法本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有着重要作用,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图片由法政学院提供)


更多有关"许昌,法政,法制宣传,学院,法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