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来访

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来访

时间:02-08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来访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来访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来访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12月3日,法国昂热大学副校长约翰•魏博,文学语言及人文学院院长迪迪埃•布松教授、药品和卫生工程学院院长奥利威亚•杜瓦尔教授和理工学院院长丹尼尔•邵布教授一行来访。烟台大学派往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昂然)担任中方院长的王创存教授,也随团返校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副校长韩晓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崔书记说,魏博先生是烟台大学的老朋友,烟台大学和昂热大学自2009年以来,交流频繁,关系密切,已经成为山东省与法国卢瓦尔大区、烟台市与昂热市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校师生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促进了双方国际化水平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崔书记指出,卢瓦尔孔子学院(昂然)和烟台大学法语中心是中法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双方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崔书记希望,藉此来访,两校能够在更多层面开展更为宽泛的交流合作,对口学院之间能够在教学科研、师生互派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

韩晓玲副校长祝愿卢瓦尔孔子学院越办越好,表示将努力推进烟台大学与昂热大学的交流合作。

魏博副校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崔明德书记和韩晓玲副校长对两校交流的支持与帮助。他说,烟台大学是昂热大学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双方交流通畅、合作顺利。这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深化两校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希望双方合作就像嫦娥奔月一样,迅速提升,获得成功。他还感谢卢瓦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创存教授在双方合作中发挥的作用,称赞其为文化传播的使者。

随后,代表团分别与国际处、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和数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扩大学生交流方面,双方确定了“2+0.5+1.5”双学位培养模式,即烟台大学学生,先在烟台大学完成前四个学期的课程,同时学习法语约500学时;第五学期(过渡阶段)赴昂然大学学习法语和少量专业课程,法语达到B2水平;第六、七、八学期插班进入昂然大学相关专业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符合两校学位规定的学生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学位证。在科研方面,双方首先达成在植物药物领域的合作意向。

代表团来访期间,还代表昂热市参加了在烟台大学举办的昂然图片展开展仪式。

法国昂热大学始建于中世纪,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注册学生17000名,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该校设有五个学院,三个职业大学学院,近300个专业,能够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目前,已与30多个国家的75所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


更多有关"瓦尔,交流,烟台大学,学院,孔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