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来文华交流学习经验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来文华交流学习经验

时间:04-04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来文华交流学习经验

常务副院长刘太林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来文华交流学习经验

文新社讯12月11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万波一行9人来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作学习经验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太林,人事处处长管和纯,教务处副处长孙跃,经管学部副主任戚昌文,院长办公室主任鄢威等于行政楼321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会上,刘太林从院校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一贯坚持‘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努力创办专业特色,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近几年取得了一些良好的成果,提高了学生质量,培养出了具有个性化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刘太林说道。

此外,双方就经济管理学部教务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注重知识产权的管理,体现本校特色的基础上,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另外经管学部要建立一个科研团队,这个团队中有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通过科研来带领学生。”经管学部副主任戚昌文说。他认为每个专业需建立一个平台,为学生提供教学指导。

会上双方还研讨了院校建设过程中共同面对的挑战,并在应加强教务建设上达成共识。“我们两个学校均建校十年,在民办高校起步阶段时期,都会面临经验不足而阻碍教务发展的问题,所以还需较强教务建设。至于人才培养方面,也存在着制度措施不够完善的问题,我们应着手此类问题的解决。”文理学院副院长万波说。

“此行我们收获颇多,在学部教务管理方面学到一些经验,文华学院在教务发展和人才培养上都很出色,有许多方法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我希望同文华学院一起共同进步。”会后,万波提到。

相关链接: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院校。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宗旨,为学生营造丰富、高雅、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学院设有24个本科专业、17个专科专业,40余个专业模块(方向),覆盖文、理、工、农、经、管、法七大学科门类。

(文字编辑:吕莹莹 黄黎丽)


更多有关"学部,文理学院,学院,教务,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