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陈嵘教授获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

武汉工程大学陈嵘教授获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

时间:04-15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楚天学者陈嵘教授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秘书处提名,成为2014年国际埃尼奖(Eni Award 2014)正式候选人。


埃尼奖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旨在表彰卓越的前沿国际科学研究,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也被誉为国际能源、环境领域的非官方诺贝尔奖。该奖只有获得其科学委员会提名、邀请后才能申请,评选委员会成员来自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由世界上最先进的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组成。该奖项以往的63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瑞士、芬兰等10个国家,其中包括了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目前我国尚无学者获此奖项。2014年度埃尼奖设立了4个研究领域的奖项:新前沿的烃类(上游)奖、新前沿的烃类(下游)奖、可再生能源奖以及环境保护奖,每项奖金为20万欧元。埃尼奖通过对资深科学家及年轻学者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化药院陈嵘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铋系催化与吸附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研究课题,在化工领域的顶级期刊Ind. Eng. Chem. Res.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了20多篇高水平SCI学术论文。该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 2014)科学秘书处候选提名,是陈嵘教授课题组在基于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领域的系列工作受到国际能源与环境科学及工业界的关注与肯定的体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学术影响力。目前该奖项正在评审中。


更多有关"奖项,国际,能源,环境,诺贝尔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