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知名畅销书作家宋常铁来校讲述人生经营哲理

知名畅销书作家宋常铁来校讲述人生经营哲理

时间:08-17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人生,就是现场直播,与其迷茫,不如启航。”12月9日,畅销书作家、三江学院宣传部部长宋常铁来常州工学院演讲,激情鼓励常工学子奋发向上、确立人生目标。演讲会现场热烈火爆,展现了国内一线畅销书作家的风采。演讲会前,常州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热情会见宋常铁。
  宋常铁以“你若迷茫,那其实有曙光”为主题讲述了他对事业、爱情以及人生转型等方面的理解,他结合社会热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演讲,每个关键词里都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对人生的感悟。他指出理性是最有力量的,要克服自己不切实际的欲望,告诫大家思维不要一条直线,学会总结才能做得更好,细节总能决定成败。在现场互动环节,宋常铁用充满睿智的话语回答现场学生的提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他还现场赠书给读者,在每一本书上细致写上鼓励祝福的话语。
  常州工学院是宋常铁“《上海往事·杜月笙与孟小冬》全国巡回演讲活动”的第五站,也是常州唯一一站,吸引了众多他的读者“铁粉”到现场听讲。《上海往事·杜月笙与孟小冬》以非著名作者、非爆炸性题材、非重金炒作的低调,迅速蹿红国内外书坛,海内外数百种媒体热烈报道,从报纸、海报、条幅、视频网站到微博、微信,从人人网、豆瓣网等网络社区,新浪网、光明网、新华网、腾讯网等网络著名门户,到手机,到工人农民的口口相传,面市一个月行销北美洲和亚洲多国,并启动第二次印刷,面市两个多月竞逐国际图书界“奥运会”——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走向全球。它作为顶级推荐读物,出席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图书馆年会”。教育部社科司下属“中国高校教材网”以“编辑荐书”形式重推,共青团中央“未来网”刊登连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台湾、新浪北美、福布斯中文网、四川无线等微博门户收录该书宣传微博。可以说,在中国的出版界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话传奇。
宋常铁全国巡回演讲常州工学院站是常州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报》十一届记者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记者节围绕“记者梦,我的梦”主题展开,活动还包括“记者风采大赛”、“新闻模拟发布会”、“记者生涯拍卖会”、“Newsidea网页设计大赛”以及“校园新闻追踪”等在内的五个活动项目。记者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校园媒体人的新闻素养和新闻影响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演讲前进行了简短的记者节闭幕式,宋常铁的成功演讲标志着《常州工学院报》第十一届记者节圆满落幕。
知名畅销书作家宋常铁来校讲述人生经营哲理

 
 (大学生通讯社吴健秦庆江冯裕孙欣茹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常州,工学院,演讲,记者节,工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