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与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

北京城市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与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

时间:09-18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北京城市学院在本部多功能厅外厅召开毛泽东思想与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校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宣教系统教师、思政课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党员师生围绕毛泽东思想特别是群众路线在当代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思想,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大家踊跃发言,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就毛泽东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思想畅谈自己的感受。学校退休老党员陈宝瑜、吴毓华、成运花等同志深情回忆了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切身经历,认为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毛泽东同志倡导的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紧紧依靠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张德实、丁翠云等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改革措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践行群众路线的各项举措,是对毛泽东同志有关思想的继承和发扬,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学生代表徐永飞、张冲、尹立智、马跃、王欢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交流了对毛泽东思想及群众路线的有关认识,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脚踏实地,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校思政课教研室韩建新、王颖等老师认为,继承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是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的重要途径,要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学习他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学生辅导员代表姜涛、杨璐、王婷等老师认为,群众路线是党在领导革命时期确立起来的,在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中则体现为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服务,他们承诺将牢记使命,践行责任。学校关工委陈怡老师认为,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人生境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校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曹世平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永远属于人民,我们对毛泽东同志永远怀着深深的尊敬和爱戴之情。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城市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与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




更多有关"毛泽东思想,同志,群众,群众路线,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