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莅临中北大学讲学

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莅临中北大学讲学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3日9:00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中北大学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国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守常教授做客中北大讲堂,开展主题为“中国智慧”的报告会。校长刘有智,副校长白培康,学生处长邱建国,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凤才,院长王燕平及学院全体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校长刘有智教授为王守常教授的到来致欢迎词,并为王教授颁发了中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正式开始。王教授以“中国”以及“华夏”这几个字真正含义为开端,以地理环境为基础,分析中华文化产生的必然性,为大家指出中国文化的真正起源和影响力。王教授以当今社会文化特点为背景,阐释中国传统文化及其蕴含的哲学思想,然后再返回到现实生活中去,分析总结其价值,并指出其中的认识误区,教授学习传统文化思想的正确心态和观念。王教授还从儒家思想入手,将人生和智慧与德有机结合,告诉大家真正智慧的出处——高尚的德行才会有真正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智慧。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凤才主持了报告会,院长王燕平聘请王教授为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并颁发了聘书。

王守常教授带来的这次国学讲座并被聘为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对提高学校的人文素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莅临中北大学讲学

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莅临中北大学讲学


更多有关"教授,院长,报告会,艺术学院,智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