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中北大学艺术团”顺利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成为全国第11家军工文化艺术团。受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认定组一行10人来校进行现场评审认定。校领导刘有智、白培康出席。

认定组实地考察了艺术团排练厅、琴房、艺术成果展等,参观了学校国家国防重点实验室、自动武器及火炮陈列室、国防生公寓、校园物质文化景观等,听取了学校军工文化建设和艺术团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艺术团“军工梦、中北情”文艺汇报演出。演出中,情景剧《太行山上》,合唱《在太行山上》、《祖国不会忘记》,独唱《追寻》,琵琶演奏《新十面埋伏》等节目再现了老一辈中北兵工人对党的军工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献身精神,全面展示了中北大学艺术团的整体水平。

汇报会上,校长刘有智向认定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北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说,中北大学作为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几经变迁,在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军工文化。在新形势下,彰显军工特色,提升人才品质,是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担负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具体要求。中国军工文化中北艺术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学校军工文化的育人功能,扩大军工文化的社会影响,大力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更好地传播和发展军工文化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强化艺术团的育人功能,为学校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学院院长、艺术团总监王燕平就艺术团组织机构、团队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等向认定组作了汇报。中北大学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和舞蹈团及创作、演出、管理相关部门。艺术团立足于弘扬中北大学的军工文化特色,吸收山西民歌艺术,致力于打造精品剧目。多年来创作排演的作品,以反映中国军工题材和现实生活为主,多方位多角度地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军工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艺术团近年来荣获了诸多国内外奖项,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山西电视台等众多省内外媒体的关注。中北艺术团也由此成为了海军政治部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经过考察评审,认定组认为,“人民兵工第一校” 中北大学历来重视军工文化建设,中北艺术团积极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文化体系,推出了一批思想性强、艺术水平较高的优秀节目,对军工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认定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中北大学艺术团军工文化底蕴深厚、队伍实力雄厚、艺术成果丰硕、组织结构健全,符合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认定标准,建议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授予中北大学艺术团“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称号。

反馈会上,认定组领队、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成员、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军工》报执行总编、《军工文化》名誉主编苏青云代表认定组向学校赠送军工文化类书刊;认定组组长、军工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原副书记、原副总经理张忠宣布认定结论,并分别向山西省国防科工办、中北大学递交认定结论。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史国兵主持会议,并表示军工文化是中国军工之魂,是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这些典型艺术团覆盖了航空、兵器等军工行业以及军工高校和共建高校,为全行业的军工文化建设提供了示范、引领和导向。军工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长毛远建宣读《保密承诺书》、《工作守则》和廉洁自律“四不”原则,并递交被认定单位监督执行。会上,在晋军工单位代表针对军工文化的积极意义进行热烈讨论。

中北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葛宁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中北大学艺术团通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现场认定


更多有关"军工,艺术团,文化,认定,国防科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