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专家组赴部分高校、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专家组赴部分高校、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时间:08-08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大城科新闻网1月2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校首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决定启动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电气信息学院专家组在学校党委书记柴新卫、顾问赵广汉的带领下先后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黄淮学院四所高校及新世纪电气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访问和交流学习。
11月22日,电气信息学院专家组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进行调研、交流。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机械类实验实训设备、实验室以及创新、应用和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就专业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各类国家级科技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同该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2月9日,专家组调研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并针对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中美合作联合办学的四年制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仿生装备与控制工程二级硕士学科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些专业的人才培养,校企合资、合作,国际合资、合作办学与交流经验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12月10日,专家组对上海电机学院进行了调研,对该校电气学院下设的电气工程系、自动化系、测控工程系、电工电子教学部和实验中心等部门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专家组参观了重点研究机构及实验室,对该院和国内外相关院校、研究所建立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承担或参与的各项重大科研项目,与科技创新体系单位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等经验进行了交流。
12月12日,学院专家组调研了黄淮学院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该校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教育与管理,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进行了交流。同时专家组还详细了解了汽车服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办学经验。
12月17日,专家组赴重庆新世纪电气有限公司调研。在参观和会谈中,双方就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电力系统的发展前景交换了看法。针对学校作为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企业负责人从用人的角度提出了对应用技术人才的要求以及培养过程中的建议。这对学校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电气信息学院专家组对应用型的办学模式及培养方案的建设思路与方向有了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对学院参与的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电气信息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专家组赴部分高校、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更多有关"专家组,进行了,学院,调研,该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