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4新年贺词

2014新年贺词

时间:10-27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京大学副校长

谈哲敏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理事会理事长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院长

新年伊始,我们刚刚完成南京大学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的庆祝活动。此时此刻,2013的余晖依然夺目,2014的曙光已在眼前。在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院理事会和学院党政,向全体同学、教职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回眸2013,全体南大金陵人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再攀新高。

过去一年,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通过实施品牌专业建设计划,着力强化了与大校差异化发展及特色强校的发展战略;通过全面开启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教学协商共建机制,有效推动了不同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以及资源配置的优化与共享;通过加强对院系、专业、教师教学状态的实时评估,完善了学院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

过去一年,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一批优秀教师与“双师型”师资陆续加盟,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明显提升,其中不乏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和“南京人才321计划”者。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重点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南京市重点文化工程等一系列的突破和可喜的进展,令学院的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呈现出蓬勃的生机。

过去一年,高水平学术活动影响深远。我们举办了西班牙拉丁美洲文化周、第五届全国独立学院暨民办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第二届华语大学生微电影节等重大活动。特别是我们制作的微纪录片《孙明经:远去的金陵背影》惊艳法国、实至名归,赢得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文献纪录片奖。这些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与省市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及社会广泛关注。学院先后与百视通、江苏爱信诺、江苏万和等知名企业新订合作协议,与法国土伦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产学深度融合与国际化办学的道路更加宽广。

过去一年,我们作为唯一独立学院被评为“江苏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共青团工作荣获团省委多项表彰,学院棒垒球队和体育舞蹈队在全省比赛中捷报连连。我们的同学有的学有所成,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奖学金;有的术有专攻,在强手如林的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法语演讲比赛等重量级学科竞赛中勇夺冠军、大放异彩;有的甘于奉献,为亚青会等多项活动志愿服务,在同样的青春年华里描绘出不一样的精彩。

2014年承前启后、充满期待,学院的事业发展将转型进入提高质量的新阶段。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进一步明确了“优化布局、提升内涵、开放办学、特色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着力推进“高水平的教学建设、高标准的学科建设、高素质的队伍建设和精致校园建设”的四项任务,并不断探索学院发展的新路径与新举措。

美丽的浦园洋溢着喜庆与祥和,每个人的心中还涌动着温暖与感恩。我们将迈着坚定的步伐,迎着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目标,脚踏实地,奋力前行!


更多有关"学院,金陵,南京大学,江苏,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