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收看电影《焦裕禄》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收看电影《焦裕禄》

时间:04-05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收看电影《焦裕禄》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收看电影《焦裕禄》

学院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和2014年上半年拟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500余人观看学习

根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4月8日下午,学院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唱《吃亏歌》,观看电影《焦裕禄》。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副院长肖世才、正县级干部王建庄、蔡同庆出席并观看。学院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和2014年上半年拟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500余人观看学习。

《吃亏歌》是豫剧《村官李天成》中的一段经典唱词。《吃亏歌》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唱出了人民公仆的本色,揭示出吃亏奉献乃施惠于民的应有之义。

影片《焦裕禄》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焦裕禄同志牢记党的宗旨,以坚强的毅力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忠诚,带领兰考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他亲民爱民、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茫茫雨幕里有他晃动的身影,漫漫风沙中有他步履艰难的足迹,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影片深深震撼着每个同志的心灵,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令人肃然起敬!

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形式形象直观,内容生动,很有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很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像《吃亏歌》中的李连成那样,能吃亏、肯吃亏、常吃亏、多吃亏,一事当前,先想到群众,而不是自己;一定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爱岗敬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有关"吃亏,学院,兰考,焦裕禄,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