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签订“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签订“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

时间:04-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签订“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
    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签字仪式  

    4月11日,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李继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吴海信研究员,以及校教务处、招生办、物理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教务处处长姜建设主持签字仪式。
    宋毛平副校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郑州大学近期的一个重点工作是在学校全方位人才培养的同时,重点培养拔尖人才,为国家培养一批有良好发展潜质的大学生,“钱三强英才班”的设立与学校的重点工作不谋而合。宋毛平副校长表示,物理工程学院作为郑州大学的试点改革单位,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将进行一系列的改革,物理工程学院“钱三强英才班”的设立,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钱三强英才班”的前身“菁英班”的运行一直很好,在名称改革之后,学校将进行更新的运转模式,选拔更加优秀的、有发展潜质的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宋毛平副校长、何会林主任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2012年6月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联合签署了举办“物理学菁英班”的合作协议。钱三强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为我国的核科学事业立下不朽功勋。为纪念钱三强先生在科学上的杰出贡献,决定将“物理学菁英班”更名为“钱三强英才班”。“钱三强英才班”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大学物理学科在全国高校的知名程度,对推动郑州大学物理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4-13 17:15:32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菁英,英才,中国科学院,副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