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德国莱法州州长、德国驻华大使、德国特里尔市市长一行来北京师范大学访问

德国莱法州州长、德国驻华大使、德国特里尔市市长一行来北京师范大学访问

时间:05-0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8日,德国莱法州州长玛露•德莱尔(Malu Dreyer)女士、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先生、德国特里尔市市长克劳斯•延森(Klaus Jensen)先生一行来北京师范大学访问。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等校领导,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士海先生会见来宾。会谈由陈光巨副校长主持。


     董奇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和国际交流情况,表达了学校与德国特别是莱法州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和相关企业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介绍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德国特里尔市政府牵头的中德合作项目“中欧区域发展规划教育与研究中心”已有的合作成果,及未来在城市、区域与交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力咨询等方面工作计划。曹士海副秘书长表示基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欧中心及北师大与德国的合作项目。


     玛露•德莱尔州长高度肯定了中欧中心项目的显著成绩,表示将继续支持该项目的发展,促进莱法州各界与北师大等中方高校的合作。克劳斯•延森市长希望与中方在中欧中心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环境学院、瀚德学院、法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及中欧中心项目成果展览。


     德国莱法州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和长久的合作历史,与我国福建省互为友好省/州,参与中欧中心项目的六所德国高校中有两所来自莱法州。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中欧,德国,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克劳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