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郭生练副省长在文华学院调研民办高校转型发展

郭生练副省长在文华学院调研民办高校转型发展

时间:01-08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

名誉院长张勇传

文新社讯5月28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一行到文华学院,对文华学院转设为民办高校后有关发展的问题进行调研。文华学院董事长吴文刚、名誉院长张勇传院士、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程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刘太林代表学校从教师待遇和职称评审、学生培养与就业、专业改革方向和政策经费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汇报。张勇传院士接着谈了就业不公平的问题,他说,文华学子在考研、国内比赛获奖上并不比其他学校差,但是社会上在招工时按一本、二本、三本分类,这是不公平的。他建议湖北省取消二本、三本分类,按考分录取。

徐雁冰回答问题后说:文华学院原来是独立学院的排头兵,希望转设后致力于教育改革,把教育办成公益事业,越办越好。湖北省有四十多所民办学校,湖北省将大力支持民办教育事业。

郭生练最后说,湖北省要办好高等教育,就需要一批办得好的民办教育,哈佛大学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随着国家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民办教育一定有广阔的前景,所以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我们要不断扩大民办高校办学的自主权,特别在个性化、特色化的教育方面公办教育难以企及的。你们要特色发展,我们在政策上会支持你们的。

(图片编辑:袁铭 李子轩)


更多有关"湖北省,教育厅,学院,不公平,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