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

“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

时间:02-29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5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大学生骨干菁英团校培训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张珂、组织部部长郭光亮,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邹奇应邀担任培训会主讲,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青春与梦想。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吴佑波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义工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各学院二级团组织的主要团学骨干约500余人参加培训。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社会和家庭的未来。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必须要懂政治、懂学习、懂表率,要扎根于学生之中,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把学生干部当作一项事业完成!”团市委学校部张珂部长就“学生干部的三大属性”以《学生干部去哪儿了》为题,通过习近平、马云、小布什等学生干部龙虎榜分享,从政治属性、学生属性、榜样属性等方面给全体学员作了辅导培训。

“曾经的年少风光,如今的青春记忆”,团市委组织部郭光亮部长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题,分诠释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创新青春、无悔青春五个方面向全体学员作了青春历程分享,并告诫广大青年学子:“火红的颜色,别样的青春”,要做一名有责任和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汇聚和传递青春正能量,且行且珍惜!

培训会的最后一讲来自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邹奇,他就“学生干部怎样拍好新闻照兼谈PS处理”为主要内容,从照片拍摄角度、主体选择、调色等方面给全体学员进行了照片拍摄与PS处理技巧的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会以“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旨在结合重庆工商大学长期开展的青马工程,完善重庆工商大学团干部“分层次、一体化”培训体系。本次大学生菁英团校除专题培训会外,还将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参观考察、主题论坛、小组讨论等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广大青年坚持对梦想的追求,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开班典礼

主题培训会


更多有关"青春,培训,学生干部,菁英,团市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