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心底里的中国——家风”心理沙龙

学校举办“心底里的中国——家风”心理沙龙

时间:04-07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孕育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说家风,寻找中国人的精神支柱,6月15日晚,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由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家庭话吧沙龙合办的“心底里的中国——家风”心理沙龙在此举行。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学院的老师以及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心理沙龙邀请到了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教授、著书立说研究中华民族精神的俞祖华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苏里女士、文化心理建构研习者李育华副教授、《非你莫属》求职成功的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刘星辉同学等5人为访谈嘉宾,分别从历史文化精神、文化心理建构、大学立德树人、优秀文化弘扬、传承家风校风的视角来阐释和解读家风。

现场嘉宾关于“家风”的思想碰撞、观点交流激发了在场观众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使命感,赢得阵阵掌声。俞祖华、李育华两位老师关于在儒释道文化中吸取思想精髓、修为理想人格的阐释带人置身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房校长和苏里老师关于在家庭、学校、社会中如何明德、致知、正心、立身、做人、治“家”的讲述引人深思,刘星辉同学则以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对校训的理解展示了烟大学子的风采。房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做一个守规则的人、做一个学会享受生活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齐瑶和崔潇然老师现场演奏了古筝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带领师生在民族艺术瑰宝中感受悠久跌宕的中华文明。

活动现场,苏里老师还向师生赠送300余套《传统文化经典导读》公益书籍。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家风,老师,文化,心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