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郑州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04-1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郑永扣书记为毕业生授位 刘炯天校长为毕业生授位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霍裕平院士为毕业生授位 刘炯天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又是一年毕业季,芳菲六月人依依。2014年6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郑永扣、刘炯天、陈一峰、李兴成、吴宏亮、宋毛平、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张倩红,原新华社总编辑、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南振中先生,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霍裕平院士,杰出校友、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涛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2014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来自19个国家的留学生共100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王宗敏教授主持。
    典礼开始前,校学生处精心制作的2014届毕业生纪念视频与各位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的温情,未来的期盼,前进的激情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
    上午7时整,典礼在万人高唱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典礼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宋毛平教授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公告》,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4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荣获2014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教授为2014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副校长张倩红教授主持了201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刘炯天校长为博士毕业生进行了授位,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郑永扣书记为硕士毕业生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授位,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霍裕平院士为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授位。
    校友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涛教授,毕业生家长代表孟永安同志,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法学院沈开举教授,2014届本科生代表、水利与环境学院闫鹏飞,2014届研究生代表、药学院博士史进进分别作了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刘炯天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19025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师长和亲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嘱咐广大毕业生把包容和开放的郑大文化带在身边,不断提练与升华,成为一种良好的性格特征与行为自觉,以开阔的眼界,宽广的胸怀,走向社会,赢得世界。
    刘校长以“开放”为主题,把“开放胸怀,放眼世界”作为礼物送给2014届全体毕业生。他指出,每一位郑大毕业的学生都受到了开放文化的洗礼与熏陶,伴随着成长,各位毕业生学会了包容,开阔了视野,“开放”已内化为每个郑大毕业生的素质。刘校长寄语各位毕业生:一是希望你们更加开放,踏上新征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地开阔眼界,努力在社会这个广阔舞台上演绎出更加精彩的人生;二是希望你们更加开放,迎接新挑战,能够以“王侯腹里堪走马,宰相肚里能行船”的开阔胸怀,学会与人共事,学会与人合作,也学会与人分享;三是希望你们更加开放,书写新篇章,能够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怀,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奉献社会,书写出无悔于人生的新篇章。
    典礼上,毕业生们还收到了一份来自学校2014届毕业班辅导员送上的特殊礼物:DV短片《那些年》。短片的策划、制作、演员全部来自毕业班的辅导员老师,他们用深情的歌声、轻松幽默的短剧、青春动感的照片,表达了对毕业生浓浓的离别情谊和真诚美好的祝愿,在场毕业生无不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愿以及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典礼在感恩的氛围和朝气蓬勃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6-20 17:15:43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典礼,学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