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多项表彰

上海电力学院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多项表彰

时间:04-19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由市教委、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上海电力学院有11项教学成果受到表彰,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具体内容附后)。
  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评选工作自2013年1月份启动,历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等程序,共评选出特等奖20项,一等奖178项,二等奖200项。
  上海电力学院获奖的各项成果是学校长期以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集中反映了近年来上海电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具有极大的示范推广价值。
                                     教务处 供稿
获奖成果详细信息如下:
一等奖:
  1.《以工程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成果负责人符杨),该成果围绕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构建了具有“创新实践”特色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2.《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四联动”育人的机制创新》(成果负责人周光耀),该成果将“联动”概念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建“四联动”育人理念。
  3.《面向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能源动力类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成果负责人任建兴),该成果以培养具备现代发电技术与知识的专业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对传统能源类专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综合改革。
  4.《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成功实践,推动能源电力工程教育》(成果负责人唐忠),该成果设计了对接能源电力企业利益、调动企业参与工程教育积极性的方案,构建了能源电力工程教育校企合作双赢模式。
  5.《两“园”对接、三“堂”互动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法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负责人潘卫国),该成果于“两园”对接、“三堂”互动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法的改革适应了社会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需要。
  6.《“四注重、四育人”体系的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成果负责人杨宁),该成果注重理念提炼、注重方法创新、注重平台搭建、注重实战演练,对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的成效显著。
二等奖:
  1.《突出电站特色的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成果负责人杨平),结合上海电力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特色,提出了“以专带通”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维、“闭环反馈导学式”大学课堂教学新方法、以工程应用为核心的专业教材编写理念和注重专业特色培养及综合创新能力提升的实践教学氛围营造导向。
  2.《基于“双体互动”的产学研结合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成果负责人施泉生),该成果将“学习共同体”概念开创性地应用于学生培养中,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和多学科交叉。
  3.《面向行业一线的热力透平类课程教学改革》(成果负责人胡丹梅),该成果通过深入电力行业一线培养青年教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跟电力行业发展优化教学内容、加强实验环节、改进教学方法,着力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
  4.《构建以培养创新型水处理工程科技人才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成果负责人吴春华),该成果构建了“分层递进”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将提高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贯穿于实践教学的全过程。
  5.《适应上海国际化人才需求的“国际营销”全英语教学模式创新及实践》(成果负责人曾芬钰),该成果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并能参与国际交流的国际化人才。


更多有关"上海电力学院,成果,负责人,人才培养,特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