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许昌学院举行

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许昌学院举行

时间:04-23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上午,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许昌学院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原国土资源厅厅长卫斌,原许昌市人大副主任白喜臣,许昌学院纪委书记罗凤英,原许昌市社科联调研员陈汉,许昌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阳,许昌市民政局焦和民科长等出席会议。河南省观赏石协会、洛阳市、平顶山市、驻马店市、鲁山县、舞钢县、方城县等奇石协会代表、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教师约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院长吴国玺主持。

许昌学院纪委书记罗凤英代表学校对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的来宾介绍了许昌学院的发展状况、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基本概况,肯定了城规院教职工为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的成立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希望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师生能够继续利用专业优势、不断提升鉴赏能力、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同时祝愿许昌奇石文化学会取得长远的发展。

随后,原许昌市社科联调研员、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筹备组组长陈汉向大会作学会筹备工作报告。许昌市民政局焦和民科长宣读对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筹备成立的批复,许昌学院纪委书记罗凤英与许昌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阳共同为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揭牌。会上还宣读了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章程》(草案)和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副会长名单,并举手表决通过。驻马店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奇石协会会长分别发言,祝贺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的成立,同时,河南省观赏石协会、许昌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兄弟市县奇石协会等18家单位及组织向大会发来贺电。

会上,新当选的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会长陈汉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在筹备过程中河南省观赏石协会给予的悉心指导及兄弟市县奇石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他特别指出在筹备过程中,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给予了全方位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将快速发展壮大。

河南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卫斌代表省协会对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卫斌会长期望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一要走出去,多与兄弟地市协会进行交流,提高学会的影响力;二要提高学会学会会员及师生的相关技能和专业素养;三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多举办奇石展览和交流活动。

会后,出席领导和与会人员在许昌学院综合楼前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位于综合实验楼的奇石文化展览馆,开展奇石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代表纷纷对展品的数量、品种、品质给予肯定和赞叹,并提出奇石研究的具体意见。

奇石研究是一项既古老又新兴的事业,奇石收藏又是一项文化产业。许昌市奇石文化学会的成立,为许昌市提供了奇石文化交流的平台,学会将依托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的专业优势承担奇石收藏、鉴赏、科学研究的任务,并加强与省、市、县奇石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传承现代文明、推动许昌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使许昌奇石文化走向全省和全国。(图片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提供)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许昌市,文化,河南省,园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