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谋划百年蓝图 建设最好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谋划百年蓝图 建设最好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04-26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6月23日,中央美术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党委书记高洪、院长潘公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院师生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50余人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主持。


党委书记高洪在讲话中号召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怀着理想,在即将迎来建校百年之际,把中央中央美术学院这座中国最高美术学府建成世界上最好的美术学院。正是怀着这样的理想,我们启动了“百年辉煌”工程。过去的一年是党委带领全院师生进行的精神提炼年、学术研究年、发现问题年、规划未来年。我们在梳理95周年校史中提炼中央美术学院精神,把“尽精微致广大”作为校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大调研、大比较”的学术研讨中学习借鉴世界优秀美术院校的经验做法,找准我们的方位;围绕95周年教师特展,开展系列创作学术研究,推动教师创新创作;围绕学生毕业展,开展系列教学研究,促进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围绕实施“2011计划”,搭建与社会合作服务社会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围绕制定大学章程,开展现代大学制度学术研究,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围绕校区建设,开展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公共资源配置等研究,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这一切举措均着眼于解决问题、巩固优势、保持地位,规划学校百年目标。


高洪提出,我们要怀着理想推进改革,实现发展,下功夫规划好百年目标路线图,构建具有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队伍。要把最优秀的学生招进中央美术学院培养,让教育教学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选择性,让学生在校园里经常见到仰慕的艺术大师,让学生阅读中国和人类文明的经典,让学生享用越来越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学校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一角一景都散发着中央美术学院文化气息,让中央中央美术学院为学生成为最优秀的艺术家、设计师、美术理论家奠定最核心最本质的基础,让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无愧地担当起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


高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工作室、系、分院都充满自由、清新、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开展正常的学术争论、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每个人既充分享有权利又肩负责任和担当。他强调,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的每一个岗位都是神圣的,都应是学术高峰和大家高地。我们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就要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和荣誉。他要求中央中央美术学院各级党组织肩负起党赋予的崇高使命,把优秀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团结凝聚起来,培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一流艺术人才。


潘公凯院长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出席大会的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中国画学院教工党支部等12个“先进党支部”、李江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及王秀玲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状。


人文学院教师党员宋修见、造型学院雕塑系学生党员黄山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在他们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和体会。


最后,88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会在《国际歌》的雄壮旋律中圆满结束。


组织部/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4年6月24日

6月23日,中央美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高洪发表讲话
院长潘公凯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主持大会
先进党支部获得者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合影
优秀党员代表、人文学院教师宋修见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造型学院雕塑系学生黄山发言
88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党支部,中央,学生,党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