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早期儿童研究季刊》主编Adam Winsler教授来长沙师范学校讲学

美国《早期儿童研究季刊》主编Adam Winsler教授来长沙师范学校讲学

时间:04-28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Adam Winsler教授正在作学前教育专题学术报告。屈晓军摄

6月24日上午,应长沙师范学校《学前教育研究》编辑部之邀,美国《早起儿童研究季刊》主编Adam Winsler教授来到长沙师范学校,在南校区特立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学前教育专题学术报告。

Adam Winsler,博士,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 应用发展心理学系教授,从2006年至今一直担任国际学前教育界影响力最大的《美国学前教育研究季刊》(Early Childhood Research Quarterly)主编,同时还担任《早期教育与发展》(Early Education & Development)和《社会性发展》(Social Development)两本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

报告中,Adam Winsler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对当前幼儿的自语、支架作用和幼儿自我管理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自语作为语言和认知在儿童早期融合的表现,在儿童自我调节或执行功能中扮演着结构性的角色,具有重要的意义。自语拥有深刻的社会根源,正常儿童都会经历从外显自语、部分内化的自语到无声的内部言语的发展过程。他结合维果茨基的社会文化理论,提出应该高度重视支架的作用。他强调,在早起儿童的教学活动中,教师应高度重视儿童的自语现象,并允许儿童的自言自语,适时提供合适的支架,培养儿童的自我调节能力,为入学做好准备。随后,Adam Winsler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任职和学术经历,并就美国《早期儿童研究季刊》的编委构成、办刊宗旨、选文范围、稿件撰写以及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Adam Winsler教授的报告数据详细,论证充分,引起了在场师生极大的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Adam Winsler教授针对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和审慎的解答,报告场面热烈而精彩。

最后,皮军功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对Adam Winsler教授为长沙师范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了衷心感谢。(《学前教育研究》编辑部 刘向辉)


更多有关"长沙师范学校,儿童,教授,学前教育,美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