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时间:09-03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众生皆为开学忙

  “你们领书了没?”新学期,同学见面打招呼都不自觉的的更换了语句。的确,开学了,话题自然落在了新学期的准备之上。寝室亟待被打扫,物件短缺,需要“补货”,头脑也告别课堂近两个月,渴望“充电”,新学期,众生皆为开学忙。

  手捧教科书翻开新学期第一页

  8月31日,骄阳似火,科大学生迎来了新学期领教材的第一天。已到校的科大学子们从早上八点就顶着烈日,马不停蹄地开始了领教材的工作。

  周爱湘、曾富是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大四学生,下午三点,她们就与班里其他几位同学合力搬书。烈日当空,汗水淌满脸颊,大家累了就经集体坐在树荫底下歇脚,“班上的同学都很团结,并不只有班干部才来领教材,有空的同学都主动来帮忙,因此教材不用很长时间就可领完。”

  在南区教材库房指导同学领教材的杨迪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有100多个班领了教材,但部分班级因为对领书流程不熟悉,也破费一番周折。”他建议各班来领教材的同学提前弄清楚本班应领书籍的数目和种类,在领书点先签领书单,再去仓库找相关人员指引、领书。

  据悉,8月31日至9月2日(8:00--12:00,下午1:00--5:00)是发放2012年秋季教材的时间段,未领取教材的班级可在制定试点内到相应地点领取新学期教科书。

  学习仍是新学期的王道

  开学了,大家都有了新的学习计划。无论是考证书还是考研,又或是学一门新的特长,开学都意味着新的开始。

  “其实我对下学期的规划也不是很清晰,但我有自己的考证计划”,机电学院欧同学对记者说,“新学期要考CAD证书还有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硬件证书,所以我也会努力备考。”

  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迫在眉睫的莫过于九月份的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无论是新报名的还是补考的同学都抓紧时间在自习室或是寝室看书。外国语学院的杨同学胜券在握地说:“我上次计算机考试笔试不及格,暑假在家里好好复习了一番,这次一定会过。考试有时候要看“人品”,但我觉得,好的人品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

  考研的同学早在暑假就已“扎根”在学校的自习室了,如今,十教附二教室的硬件设施焕然一新,考研学子们也更加斗志昂扬。路过考研教室,同学们都会自觉地降低说话的声音,不时地相互提醒:“我们小点声,真不好意思打扰他们。”除了专业学习,不少同学也开始做新的尝试,学习舞蹈、乐器或是新的语言都是许多同学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定的学期计划。

  奏响多重协奏曲

  “呀,不是说好全寝一起买电动自行车的嘛,你居然擅自买了自行车,太不够意思了!”

  生命科学学院的董佳刚把新买的二手自行车带回寝室,室友们就有“意见”了。
董同学告诉记者,她们寝室是上学期从七区搬到新公寓来的,由于寝室离上课的地方远,所以全寝姐妹们计划买辆电动自行车,一来上课更加轻松;二来出门更方便,不用经常坐校车。

  除了为开学购置物品,阔别已久的寝室已经“黯然失色”,大扫除势在必行。八区四栋608寝室的四位女生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才将“小窝”收拾妥当,寝室长谢同学边擦汗边说:“这么大热的天搞寝室卫生真的累坏了,不过自己住着舒服,累点还是值得的。”


更多有关"同学,教材,寝室,新学期,开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