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一期“文理访谈——考研路”节目正式开拍

新一期“文理访谈——考研路”节目正式开拍

时间:09-28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平稳心态 成功考研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一期“文理访谈—考研路”节目正式开拍

本网讯(记者 刘畅)6月17日下午,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熏陶影像中心主办的新一期“文理访谈——考研路”节目在行政楼207熏陶影像工作室正式开拍。本期节目特邀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各学部部分成功考研学子作为嘉宾,以话谈形式为主,讲述其考研路上的艰辛与收获。

在就业严峻的形式下,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用考研来加强实力,能在激烈的竞争下占有一席之地。然而许多三本或者专科生对于考研之路有很多疑惑甚至是畏怯。通过对嘉宾的访谈让文理学子可以在他们的亲身经历中体会考研中相关注意事宜,平稳心态,积极乐观地备考,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经验教训。

访谈中,主持人与嘉宾们通过愉悦的交谈,分享他们成功喜悦与经验,向广大学生传授他们自己的考研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自信,坦然的面对考研。

节目录制中,成功考上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的外语学部黄轶君特别强调“明确目标、良好心态、坚韧毅力”这三个词语。他认为,目标是贯穿整个考研过程的,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不懈奋斗;良好的心态是在漫长的考验过程中面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武器;而坚韧毅力则是保证坚持到最后的关键。秦凡、何浏考上了湖北大学研究生,他们透露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面对考研,之后便一直是劳逸结合,尽量减少压力,用平稳的心态对待考研。成功考上云南大学研究生的陈景则认为,成功与努力是分不开的,但良好的心态与坚持到底的信念则可以让努力的效果事半功倍。访谈中,顺利被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录取读研的徐一帆,不仅仅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更是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趣事,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学习,珍惜大学的生活,用良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次挑战。

编辑 赵林


更多有关"考研,心态,成功,访谈,文理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