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气学院杰出校友灌输学弟学妹成长“正能量”

电气学院杰出校友灌输学弟学妹成长“正能量”

时间:10-0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我们也可以做到一流!”,这是专程从香港赶回参加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杰出校友张勇博士对学弟学妹发出的最强音。

张勇博士1998-2002年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电气技术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02-2006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计算电磁学的无单元方法研究》荣获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攻读博士及从事博士后期间,发现了无单元法形矩阵出现病态的本质原因,提出了计算电磁学的正交基无单元法,极大提高了复杂电磁装置优化设计效率,并将其应用于微机电系统复杂问题的分析中;提出了用于瞬态涡流问题求解的边界类型无单元方法,建立了边界点型无单元方法(BMFM),推导了径向基边界无单元方法(BRPIM)和多项式基边界无单元方法 (BPPIM);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在权威期刊IEEE Trans. Mag. 上发表文章5篇,全部被SCI和EI收录。先后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十佳奖、华中科技大学科技英才奖等奖项。

  10月8日下午,张勇博士应邀为电气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 “学习与成长—职业规划漫谈”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学习之路、成长之路、心灵历练、职场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奋发向上,勇立潮头。整个报告充满激情,生动活泼,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迪。


更多有关"单元,边界,方法,同学们,博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