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首届法律事务牵手杯辩论赛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首届法律事务牵手杯辩论赛

时间:12-07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今年法制宣传日即将临近之际,人文与艺术学院于11月30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首届法律事务牵手杯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分两场进行,由该院法律服务社承办。冠军由2010级法律二班取得,获得亚军季军的分别是2010级法律一班、10级预科法律二班。最佳组织奖由2010专科法律一班获得,最佳风气奖由2010级预科法律一班,最佳表现奖由2011级法律班获得。最佳辩手分别是金海滨、吴冰冰。

第一场比赛围绕“老人摔倒该不该扶”展开了辩论,首先开篇立论。正方以道德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基础来阐述了我们应该去扶起摔倒的老人,反方则以法律和很多人并不是专业的救治员护理知识不足,许多好心人做了好心事却被伤害地例子,有力地反驳了正方的立论。两方的一番唇枪舌战后,让在场的观众都领略的双方辩手缜密的思维流利的口才。最后由肖立殊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建议各位辩手要多从法律的角度展开来辩论。

第二场比赛的主题是“我国是否应该实行安乐死”,正方开篇立论解释了“安乐死”指对无法救治的病人停止治疗或使用药物,让病人无痛苦地死去,还有安乐死的来源。我们泱泱的大国也应该追随大国的脚步,为那些痛苦的人谋求幸福。反方认为“安乐死”是属于嘱托杀人,人有自己生命支配权,但是选择“安乐死”却并不是很多人真正意识的表示和决断。实行了这样的法律会有很多漏洞,会出现滥用职权的可能,生命是一个人最高的价值,社会条件允许才可以立法,显然现在的中国不具备那种条件。双方又经过公开辩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提出了各自有利的理由和例子。最后,由吴晶老师进行点评。他表扬了辩手们机智幽默,希望双方辩论时多从事实出发。

这次的辩论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逻辑思维缜密的魅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更多有关"法律,安乐死,辩论赛,正方,预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