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受聘为大熊猫调查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受聘为大熊猫调查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

时间:12-1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4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启动全国大熊猫第四次调查工作。会上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和专家技术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定震教授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动物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被聘为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珍稀濒危物种,素有“国宝”和“活化石”之称,是全球自然保护的旗舰物种,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大熊猫的生存状况和种群数量,之前国家林业局曾在1974-1977年、1985-1988年和1999-2003年组织进行过三次调查。本次调查是在以往调查的基础上,采用更为先进的技术和方法,尤其是利用微卫星DNA分析技术,对野生大熊猫的种群生存状况进行详尽的调查,为更好地保护大熊猫这一珍稀濒危物种做出贡献。(生命科学学院)

更多有关"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大学,大熊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