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弦乐四重奏”组合顺利挺进音乐金钟奖半决赛

南京艺术学院“弦乐四重奏”组合顺利挺进音乐金钟奖半决赛

时间:12-1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举行。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弦乐四重奏”组合,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顺利挺进半决赛并获入围奖。

  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级政府音乐奖项,“中国音乐金钟奖”与戏曲的“梅花奖”、舞蹈的“荷花奖”并称“中国文艺三大奖”,是国内含金量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国家级音乐赛事。该赛事共设器乐、大型交响乐合唱作品奖、声乐作品奖、“突出贡献老一辈音乐家”和新时期中国艺术比赛奖4个奖项。

  经过6月份的全国初赛,层层选拔,一共有278名选手来到广州参加弦乐四重奏、小提琴和声乐(美声、民族唱法)的复赛。作为第一次纳入金钟奖比赛项目的“弦乐四重奏”,受到各大艺术类院校和艺术团体的高度重视,备受瞩目,竞争也最为激烈,成为本次比赛的焦点。弦乐四重奏的评委更是由来自北京、上海和台湾的该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组成。

  音乐学院为了准备本次金钟奖弦乐四重奏比赛,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精心准备,在院内开展选拔,最终挑选出由管弦系青年骨干教师张艾华和鲍雨、宗冠良、尹睿晨三位同学组成团队参赛。经过一年多的认真排练和磨合,在米如群书记、陈世宁副院长的鼓励和期待中,四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精神状态饱满,发挥出了最好的竞技状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首次以地方院校的身份一举闯入半决赛,获得入围奖,为南京艺术学院和江苏省争得了荣誉,为提升南京艺术学院在全国艺术类院校中的影响力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得知“弦乐四重奏”组合在“金钟奖”比赛获奖的消息后,一致认为,作为在地方院校成长起来的选手,能够在高手林立的国家级大赛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充分证明了他们专业基本功的扎实,也证明了音乐学院在教学上所取得的成果。音乐学院将会一直致力于优秀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为他们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奏响主旋律,为江苏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音乐学院 )

金钟奖“弦乐四重奏”评委

音乐学院“弦乐四重奏”组合在比赛中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弦乐,广州市,院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