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雷方教授候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郑州大学雷方教授候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时间:12-1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眼科专家雷方教授作为河南省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代表晋身这个国家级评选活动的候选人行列。
    雷方,女,著名眼科专家,中共党员,现任职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眼科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河南省优秀专家。自1998年以来,雷方参加国际和国家医疗队16次,目前是我国唯一连续十年参加国家医疗队的队员。她五次进藏,三次进疆,多次担任队长和总队长,带领医疗队员远赴贫困偏远地区,为那里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克服了条件简陋和水土不服、高原反应等种种困难,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她本人就为600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都使他们重见了光明,被藏族同胞亲切地誉为高原上播撒光明的“德吉喇姆”(藏语“送光明的仙女”),受到当地政府和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评价。她连续十年被评为“国家优秀医疗队员”, 先后获得“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十大女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在SCI、中国核心期刊及国际、国内眼科学术会议上发表眼科论文30余篇。 
    “中国网络电视台”投票链接地址(http://news.cntv.cn/special/2011gdzg/shouye/index.shtml或http://www.cctv.com)。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17 22:49:20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河南省,眼科,光明,医疗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