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专家学者聚集北京师范大学研讨北京精神与文化建设

专家学者聚集北京师范大学研讨北京精神与文化建设

时间:12-3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5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秋秋,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局级巡视员吕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副校长韩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来自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参加了论坛。

        王炳林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大学履行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切实发挥文化的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要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韩震副校长在主题发言中对“凝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则”进行了深入阐释,认为“民主、公正、和谐”可以凝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本次论坛以“北京精神:构建精神家园、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主题。与会专家分别以“高扬爱国旗帜,建设世界城市”、“创新:北京之翼”、“‘包容’大气——北京精神特质新论”、“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厚德’精神”、“以‘当代中国文化’来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等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