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201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郑州大学201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01-0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玉兔辞岁龙贺喜 时乃日新共跨年
                                      郑州大学201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龙吟盛世舒长卷,风劲帆扬开新篇。12月31日晚,郑州大学201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如约而至,广大师生员工带着对新年的祝福齐聚一堂,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共同迎接祥瑞的龙年。
    美丽的郑大今夜无眠!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相继“亮相”,校园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校领导郑永扣、申长雨、陈一峰、徐振鲁、李兴成、吴宏亮、高丹盈、别荣海、张倩红出席现场活动,与师生们携手共跨年。
    卸去旧岁的风尘,投入新年的怀抱。19时,郑州大学2012年迎新年舞会在新校区南体育馆举行,拉开了当晚系列活动的序幕。伴着轻柔的音乐,舞会的气氛在交谊舞舒缓的舞步中渐渐升温。前进、旋转、牵引,同学们滑动脚步,轻点着节日的音符,演绎出和谐共舞的动人场景;老师们也一改课堂上的严肃,带上着自己的家人,在舞池中跳起俏皮的“恰恰”,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翩跹的舞姿,悦耳的音乐,华丽的假面装扮,逗趣的“山寨版天鹅湖”……绚丽多彩的舞会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掌声连连。舞会在一曲悠扬的《圆舞曲》中缓缓落下帷幕,千余名“舞林高手”应着跳动的音符翩翩起舞,尽享新年的欢欣。
    欢声笑语贺新春,载歌载舞迎新年。19时30分,郑州大学2012年迎新年文艺晚会暨2011年度“校园之星”颁奖典礼在新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舞台中央,鲜红的国旗在他们手中飘扬,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晚会正式开始。一首激情澎湃的《红旗飘飘》瞬间点燃了观众的激情,紧随而来的古筝合奏《战台风》重现了战场凯歌的豪迈,舞蹈《我和我的长征》传承着建党伟业和百年辛亥的红色理想,歌曲《我们的故事》将大家带入对豆蔻年华的无限追忆。妙语连珠的相声《向我学习》、诙谐幽默的小品《采访变奏曲》、安谧静美的舞蹈《芦花》、青春洋溢的歌曲《I love you》,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整场晚会亮点不断。舞蹈《恰同学少年》中,同学们用矫健的身姿演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大气;新民乐合奏《moondance》将古典与现代融合,奏出热情激昂的旋律;健美操《五彩缤纷,我爱健美操》活力四射,将晚会推向高潮。郑州大学2011年度“校园之星”颁奖环节穿插在节目中,校领导分别为年度学习、体育、学术、服务、社团、公益、文艺、自强、创业、发明之星获得者和提名同学以及获奖组织颁奖。“校园之星”的感人事迹和动人风采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礼炮轰鸣,舞龙助兴。23点,元和广场上早已聚集了数万名师生。绚烂的光柱、闪亮的彩树、挥舞的荧光棒和律动的乐章在郑大的夜空下交织成绚烂的美景。师生们聚集在新年钟声联欢会的现场,共同迎接2012年的到来。现场的许多人纷纷拿出手机,用微博表达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新浪网“郑大新年好”的微博墙上滚动播出着他们的祝福。
    去岁曾究千里目,今年更上一层楼。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家属、学生家长、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郑州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的一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有了新的提高。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学科建设达到新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跨上新台阶,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即将到来的2012年,是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当前,学校正在抓住机遇,全面启动《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服务中原经济区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科技创新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和重点学科振兴计划、区域服务支撑计划、国际合作拓展计划,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促进国家进步和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九,八,七……”元和广场上全体师生的倒数声响彻夜空。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申长雨,教师代表2011年感动中国候选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雷方教授,学生代表郑州大学十佳大学生标兵、法学院陈鸿丹共同登上钟楼,敲响了新年的钟声。钟声、欢呼声、锣鼓声在这一刻汇聚成山河之力,撞开了2012年的大门。欢呼雀跃的、热情拥抱的、激情挥手的、合掌祈祷的……各种姿势拼画出一幅壮观而温情的万人迎新图,将郑州大学辞旧迎新的跨年之夜定格。
    人杰地灵中原大地春常驻,藏龙卧虎郑州大学尽朝晖。新年伊始,郑州大学将乘着国家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东风,敲响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钟声,坚持“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以饱满的热情建功十二五,助力中原经济区。
    此次活动由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保卫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新区建设办、网络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音乐系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王璐 段超 党昊祺 刘诗雨 徐切 王颖 程丹 姜鑫/文  张基建 许永 蒋琮琮/图)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02 22:05:1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中原,新年,经济区,现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