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举办首届科研沙龙

黄山学院举办首届科研沙龙

时间:01-04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9日下午,黄山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第一期科研沙龙活动,活动就如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院长汪建利、副院长樊嘉禄出席沙龙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系所科研骨干等60余人参加科研沙龙。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科研处承办,科研处处长唐鑫生主持。
  汪建利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正在按规划、有步骤地做好这项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也在有序地谋划并实施各项工作;青年教师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要抓好科研工作;举办本次沙龙,目的是帮助青年教师如何在科研上更上台阶、努力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与申报技巧,帮助青年教师不光要重视纵向项目,更要积极地走出去广泛开展横向合作等。

  樊嘉禄指出,学术需要思想碰撞,举办这样的沙龙很有意义,今后要继续着力营造探讨学术的氛围。他告诉青年教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要舍得下功夫,多读书、多交流、多见多闻、潜心积累;只要功夫到了,无论是拿课题还是取得成果都会水到渠成。

  黄松教授、吕海江教授、占辉斌博士围绕着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技巧,方红霞教授围绕着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争取横向项目,樊嘉禄教授围绕着科研项目的结题与科研成果报奖,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畅谈了如何坚守科学精神、如何把科研作为责任与兴趣、科研中的坚持与忍耐、科研方向与选题、科研工作的积累、如何大量阅读文献并跟踪学科前沿、如何结交学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科研团队合作与人才培养、如何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并与其联系、专利申报、成果鉴定、科研结题与成果报奖、科研项目申报书写作技巧等。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科研,沙龙,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