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何平同学受邀参加大庆油田青年恳谈会

何平同学受邀参加大庆油田青年恳谈会

时间:01-3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受黑龙江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团委邀请,1月11日何平姐弟奔赴大庆与大庆油田青年进行交流。

“记住大庆,那种骨子里的劲!”

  

  大庆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自1960年投入开发建设以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为国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说到大庆,怎么能忘记“铁人”王进喜?

  1月11日上午,何平姐弟在大庆油田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姐弟俩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感慨于大庆油田精神的感天动地,面向铁人雕像庄严宣誓:“一定要记住大庆,记住大庆,那种骨子里的劲!”

  “何平能做到的,你们一定也能做到!”

  下午,何平姐弟与来自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庆职业技术学院和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的80余名青年举行了“‘向日葵女孩’何平与大庆油田青年恳谈会”。

  何平灿烂的笑容,甜美的歌声和孝老爱亲、勇于担当、乐观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20余名大庆青年与何平进行了交流。

  井下作业分公司的一名青年说:“之前就通过媒体知道了何平,感触特别大。虽然自己的生活环境和何平有一些差距,但我还是会用何平这种乐观、积极的精神激励自己,更加爱岗敬业。”

  一位来自大庆师范学院的同学激动地说到:“我也是一名90后大学生,但我却是一朵温室里的花朵,今天学习了何平同学的先进事迹,我也要向何平一样成为一株向日葵。”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王洪波书记用“感恩”两个字总结了何平的发言,他号召青年感恩社会,感恩企业,感恩家庭,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让青春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对于大家的评价,何平表示:“和大庆精神比起来,我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如果我的事迹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启发,那也算我的存在有一点意义吧。请大家相信,何平都能做到,你们一定也能做到!”

  会后,何平接受了大庆油田电视台的采访。


更多有关"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庆油田,青年,铁人,姐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