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时间:02-10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30日下午,“登船计划”——中央美术学院2012年元旦联欢会在中央美术学院5号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旧岁岁末,冬日里寒风阵阵,但位于多功能厅,即将驶向201的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方舟号”飞船船舱内却暖意融融,座无虚席。联欢会以党委宣传部监制的视频“2011新闻镜头里的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热场,该片全景展示了一年里中央美术学院人在各个领域中所取得成就,为整场演出营造了温馨、自豪的和谐氛围。


下午2:00联欢会准时开始,大屏幕上“2012登船计划”几个大字一出,现场顿时一片沸腾。开场短片将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拟为“诺亚方舟”,立意新颖,短片巧妙穿插中央美术学院师生2011年的各项成绩,辅以电影《2012》中的场面,配乐雄壮有力,使台下观众置身其中,心跳也随之加速。亦真亦幻的场景让大家产生幻觉,仿佛自己就是方舟上的一员,耳畔已吹响了启程的号角。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潘公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发表了满怀豪情的“起航宣言”,在回顾了2011年中央美术学院的诸多成绩后,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中央美术学院将会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争取更大的辉煌,将“方舟”造得更好!随后,副院长董长侠、谭平、徐冰和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也先后鼓励同学们齐心协力扬帆起航,为全校师生送来了新年的祝福。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演出开始后,风趣幽默的主持人登台亮相,各院系的师生也开始轮番“登船”表演。首先开场的是历届校歌手大赛获奖者许载舟、刘艺璇等人热唱《新年快乐》。紧随其后的是雕塑系的舞蹈《机械文明》,男女舞者化身冰冷滞缓的机器人,在蓝色的灯光中,观众看不清舞者的面目,却被其肢体顿挫有力的动作吸引。人文学院再现“Hold秀”经典爆笑小品《超幸福》,壁画系的《不能说的秘密》再版《青春祭》伤感迂回,建筑学院B-Box动感十足,油画系扇子舞《兰亭序》委婉动人,设计学院《玛雅祭天》荡气回肠,韩国留学生“跳舞女王”的性感热舞《theclowns》气场极盛,城市设计学院的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地球》笑料不断。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学生会音乐剧《校尉胡同1988》


此外,老干部处选送的节目《鼓浪屿之波》和《祖国之恋》让在场师生看到了老一辈中央美术学院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操。尤其可贵的是,在主持人的穿针引线之下,整台晚会被设计成了一台以“登船”为主题的情景剧,诙谐活泼、笑料百出。最后,学生会的音乐剧《校尉胡同1988》回顾了老中央美术学院的风采,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学生们评出的“最受欢迎的老师”
师生登“方舟” 欢笑迎新年: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2元旦联欢会


联欢会上还评选了2011年度中央美术学院“最受欢迎的老师”、“登船MVP”和“登船VIP”等称号。其中中国画学院唐勇力、油画系申玲、版画系张桂林、雕塑系吕品昌、壁画系王颖生、实验艺术系张愉、造型学院基础部杨澄、建筑学院王小红、设计学院宋协伟和人文学院远小近共同荣获得本年度“最受欢迎的老师”称号。自新疆挂职锻炼归来的设计学院辅导员刁婷婷和城市设计学院辅导员袁进钊两位老师获得了“登船MVP”的称号,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在新疆的经历。另外,13号楼女生宿舍的值班员王彩凤、建筑学院木工房技师熊国兵和男浴室锅炉管理员马永林获得了“登船VIP”的称号,中央美术学院同学以一颗感恩之心对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表示了感谢。


整场晚会在一曲《相亲相爱》的优美旋律中结束,在场观众们兴奋犹存,不舍离去。由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元旦联欢会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全院师生扫去旧年的尘埃,带去了欢笑与祝福,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驶向2012!


基础部颜宇/文
设计学院王楫陈瑜丹建筑学院窦文江/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1月4日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师生,方舟,称号,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