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时间:02-11 来源:四川警安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人才培养评估汇报会现场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讲话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学院理事长张富明致欢迎辞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明汇报人才培养工作

12月27日上午8:30,四川警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汇报会在德阳太平洋国际饭店报告厅召开。出席汇报会的有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组长四川警察学院副院长陈真教授、副组长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云川教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顾振华教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侯长林教授、成都科华汽贸集团副总经理罗开俊总工程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旭林教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明军教授、专家组秘书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郭桂萍教授。应邀出席的领导有: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赵锦棻调研员、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尹艳。学院理事长张富明以及学院领导刘昌明、张进砂、何义兴、宋代奇、魏天豫、黄斯欣,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联络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赵锦棻调研员主持。他表示,这次人才培养是对四川警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

四川警安职业学院理事长张富明致欢迎辞。张富明指出,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丰富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说,本次评估是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的极好机会,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期间,不吝赐教,为四川警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四川警安职业学院将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向专家学习,努力查找不足,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四川警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作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四川省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局面,阐释了本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基本情况和评估对四川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学院的办学成绩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迎评工作,对做好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学院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借助评估总结过去,分析现在,研讨未来,更好地发挥行业优势,培育办学特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汇报会的第二阶段由评估专家组组长陈真教授主持。陈教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本轮评估工作,随后刘昌明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做了题为《责任引领创新 改革推进发展》的人才培养工作汇报。报告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办学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四个部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办学情况,指出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学习贯彻纲要,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发挥资源优势,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内培外引,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岗位对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优化培养方案,加快课程建设改革;政行企校联动,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健全管理机制,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构建和谐校园,做好安全后勤保障;搞好社会服务,提升学院社会认知度;同时,也深切地感到学院的建设发展还存在着一些问题:1、全院上下如何紧贴社会需求,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升;2、基础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3、师资队伍数量和结构还需进一步改善;4、教学改革和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的内涵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刘院长最后强调,学院将认真接受专家组的检查、诊断,共同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寻找对策,虚心采纳专家组所开具的“药方”;认真分析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探索建立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长效机制,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后,各位专家、领导与院领导合影留念。随后,各位专家到学院绵竹校区、罗江校区开始实地考评。

党委宣传部


更多有关"四川警安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四川警察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