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州大学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中州大学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02-17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习谏、司福亭、杨俊良、李绍环、薛培军、周长根、刘省贵、校长助理王文武、陈冠玉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首先,校党委书记习谏传达了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13日上午,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指出,十七大以来,河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稳定局面更加巩固,党建工作在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显增强,有力地推动了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根本要求,是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推进高等教育新发展的根本要求。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高校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一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二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理想教育,激励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精神鼓舞,凝聚高校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四要坚定不移地抓好道德建设,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校园风尚;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校社科繁荣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随后,习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13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11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布置了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到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中,要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习书记指出,下一步要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2012年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积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的召开。(文图:柴生高)

中州大学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习谏书记传达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

学习会现场


更多有关"全省,党的建设,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