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工作龙年喜现“龙抬头”

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工作龙年喜现“龙抬头”

时间:02-1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龙年伊始,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工作喜讯频传。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1年学科目录新增一级学科“十二五”省重点学科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研〔2011〕15号)精神,经学校精心组织申报,省教育厅审核,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五个一级学科全部被列为江苏省“十二五”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实现了大满贯,创造了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新历史,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学校中也首屈一指。这项成绩的取得,为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特别是为夯实相对薄弱学科的基础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更为重要的是省重点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的先决条件,此次五个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的获批,进一步为南京艺术学院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意义非凡。

  此外,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已于日前公布,南京艺术学院共有七个项目获得批准。其中包括五项规划基金项目和两项青年基金项目。规划基金项目分别为:钱志中老师的《国家文化安全的预警机制研究》;王秀萍老师的《考古出土商代乐器研究》;施咏老师的《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民族化的历史与形态研究》;王晓俊老师的《民族乐器演奏的美学传统及当下实践研究》;龚建培老师的《多维视域下的民族旗袍及织物艺术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分别为:赵素锦老师的《西方德性伦理的诸道德哲学形态研究》;李森老师的《小说述事空间研究》。此次教育部项目申报取得的巨大成功,为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开门红。五个规划基金项目的获批,刷新了南京艺术学院此类项目单年度立项数记录,也必将为南京艺术学院孵化出更多国家级课题,从而使各级别的科研项目达到数量均衡,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青年项目均不属于艺术学门类,说明了南京艺术学院在其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同样有着不俗的研究实力。

  七个教育部项目的获批,充分展现了南京艺术学院在艺术学领域科研的实力,五个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的取得更加彰显了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是南京艺术学院优势学科建设成果的充分体现。自从2011年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被列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突破,这说明南艺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和稳步提升,着对学校其他各方面的事业发展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2012年是南京艺术学院“十二五”规划的承启之年,更是南艺百年华诞的喜庆之年。新学期伊始取得的重大科研成绩,必将成为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科研处)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重点学科,学科建设,学科,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